IMAG0246.jpg

掙扎好久後終究還是步上了這條路,
很想說鞋子好貴,課程也好貴,
孩子你要好好學啊~~~~~
不然媽媽的內心會滴血成河啊~~~~~~痛痛痛:)

IMAG0259.jpg

其實我自己有點訝異,
訝異自己已經成為忙著接送孩子上才藝課的階段,
三、五上珠心算
一、三、五、六上直排輪 ←時間可自由選擇

IMAG0256.jpg

那未來呢?
下學期似乎又打定主意讓他去加強美語,
在上小一前的暑假再讓他去學游泳…
然後心裡就會開始出現矛盾的聲音,
怕塞太多東西給他會無法消化,
但又覺得這時期的孩子,
他不就是塊會吸水的海棉嗎?

IMAG0262.jpg

空閒下來的時間,
不是吃就睡再不然就是電視…
倒不如就塞點東西去豐富他的生活←因為我沒耐心跟創意陪他><"

沒非得一定要他學什麼,
而且每一樣的學習都會經過他的同意,
先體驗了有興趣才決定是不是繼續學習,
目的也是想讓他自己去摸索興趣及方向,
所以並沒有去預設他一定要學到什麼樣的階段。

IMAG0263.jpg

曾經很朋友聊過,
發現每個人對於「學習」的定義都不太一樣,
有人覺得既然學了就要專業,就要專精,
但在我看來之下,其實我對於學習並沒這麼嚴苛耶:)

「態度」反而是我覺得比較重要的一面,
學不專精沒關係,
但至少要讓我看到你盡力的一面:P

IMAG0266.jpg

上學後有了同儕之間的比較,
在學習上似乎又比以往進步的更快一些,
我看的出來carter的興奮感,
也看的出來這孩子想要努力表現自己的一面,
也許是想要得到更多的讚賞或鼓勵,
不過不管如何,至少我看到他勇敢往前跨出的那一步:)

好好加油唷:P

 

● 「教育」果然是一門很深奧的課程
○ 矛盾啊~~~~
● 每一面、每一點都要不停的修正腳步
○ 還是別忘了要快樂學習喲:P

 

延伸閱讀:
【3Y3M21D】試玩。直排輪
【4Y11M02D】追風小子。直排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直排輪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