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75.JPG

看到這些東西應該就知道本婦人今天要來賣勞力吧!ㄎㄎ…

這個家是我們自己憑藉著自己的力量一點一滴而來的,
所以我們真的好珍惜這個小小天地,
可以在自己的空間裡盡情揮灑,
甚至還可以在每片牆上漆上自己喜歡的色彩(點我)。

IMG_0879.JPG

但房子住久了,難免會發現牆上出現了許多細小的裂痕,
有可能是當初施工的品質,也有可能是地震的關係,
總之因素太多了,不過有裂痕好像也蠻正常。

只是如果覺得不好看,重新粉刷也能掩飾掉那些細痕,
但若有較大的裂痕就必須重新批土再粉刷嘍^^

IMG_0895.JPG

頂樓一直是我很少走動的地方,但卻也無意間發現了這牆角上的大裂痕(驚)
似乎一定要重新批土才行,我想光上漆是不行的。

IMG_0884.JPG

當初在重新整修地板時,豪爽的老闆送了一大罐批土,
還簡單的教了我幾個"呸步"
但卻沒告訴我要準備什麼工具!噗XDD

批土是吧!那就在特力屋網站搜一下,
立刻就出現這種↑↑款式(木柄抺刀)(有分size喔!)
也不知道對不對沒考慮太多先丟購物車就對了,ㄎㄎ…

IMG_0885.JPG

看來看去還有一款抺縫刀,也不知道能不能派上用場反正先買了再說,
接著我們來上工吧!

IMG_0898.JPG

我看師傅都會把批土弄在捧土上,來來回回塗抹,我想這樣施工才會簡潔又快速。

IMG_0913.JPG

這面牆細縫還真不少,就乾脆全面重新批土算了,
反正用大抹刀批也挺快的。

IMG_0923.JPG

沒經驗的結果就是容易塗的不均勻(薄厚),
不過也不要緊,利用刮刀修飾一下就能整平,
這樣在上漆時才不會顯得不均勻。

IMG_0928.JPG

邊角也盡量補平整一點,總之就是別和隔壁牆面高度差太多,
也不要坑坑洞洞的,看來其實批土一點都不好玩XDDD

 IMG_0924.JPG

haha…原本裂蠻大的縫補起來了,待乾一點再來上漆,
oh~快還我一個完美又細白的牆吧:)

這種天氣施工真的是賣命,噗XDD
批完一面後婦人我整身汗了Orz
累~~

 

工具哪買→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3393
推薦代號: chiu20051016 (感恩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柄抹刀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