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3813.JPG

這是我第一次飛行這麼久(13-4hr),心裡滿是期待與想像,
想像在歐洲的街景是不是如電視、書籍裡看到的一樣,
那裡的人是不是都有著高挺的鼻子、金髮、深邃的眼睛…

R0023793.JPG

可能是那份難以掩飾的興奮心情吧!
一直讓我在機上睡睡醒醒(其實是位置太小難睡,ㄎㄎ…)
總之心裡滿是問號→「到了沒?! 到了沒?!…」
沒想到拉開窗戶就連日初也都見到了(笑)

IMG_2836.JPG

在機上被餵的飽飽後(3餐?4餐?) ,終於抵達奧地利-維也納機場,
領隊快速帶著我們領了行李後,步出機場的剎那間…
哇哩咧~~~~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給我~~~~~「飄雨!!!!」還給我冷風呼呼吹~
心裡真的有那麼一點失望,不過也只能期待接下來的天氣能一天比一天好:)
跳上巴士後第一站我們來到了「熊布朗宮」。

IMG_2804.JPG

熊布朗宮座落於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西南部,
經由當地導遊說「熊布朗宮」其實是音譯而來的,
實際名稱應為「美泉宮」(德語Schloss Schönbrunn)

由女皇瑪麗亞.泰瑞莎所建成,是奧地利最重要的文化標誌之一,
長方型的巴洛克式建築,內部相當金碧輝煌和華麗水晶燈相互暉應著,
不過,宮內是禁止拍照、攝影的,
最好親自走一趟就能感受到這裡的美侖美奐。

宮內其實還擺設了很多瓷器,就連天花板也是一幕幕具代表性的畫像,
具導遊描述,在這還有著名的音樂家如貝多芬、莫札特等人都曾在此居住過,
這也難怪成了維也納最負盛名的旅遊景點。

R0024336.JPG

↑↑ 那個…那個…不知道是幸運還是違法?!

這天其實是我們行程裡的最後一天,回到熊布朗宮來聆聽音樂會,
對於那些演奏家我真的超級佩服,若你有機會來到這裡我真心的推薦,絶對值回票價。

那個…領隊說聽音樂時不能拍照,
所以演奏時我們真的都超遵守規定的!(不過還是有外國人嗶嗶犯規偷錄影)
也不知道為什麼到了中場休息時間,
我眼前那堆外國人就突然站起來狂拍照,
sorry sorry,啊~~(挫食指)我們也是看到別人拍…才有樣學樣的(噗XDDD)

IMG_2816.JPG

出口處陳列著各式各樣的紀念商品,
莫扎特巧克在這裡買,貴!ㄎㄎ…
不過,以維也納的物價消費指數來說,其實買什麼都貴啊~~~~~(摸口袋)

IMG_2819.JPG

紀念性磁鐵也是價格不斐。

IMG_2823.JPG

奧地利最著名的是水晶,連Pencil尾端也鑲了一顆,這筆的身價瞬間就翻身百倍了~
只是愚婦我看不懂真是真水晶或假水晶就是了,
不管啦!總之就是很美拍回來欣賞也開心:)

IMG_2808.JPG

聖史蒂芬大教堂模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價錢好像是59.9歐。
有興趣的人再去比價看看吧:)

IMG_2845.JPG

熊布朗宮是奧地利「哈布斯堡王朝」夏天的避暑行宮,
在宮後還有一個非常大的後花園,光庭園就佔地1.7平方公里,
對於視覺是多麼棒的享受啊~~~

IMG_2833.JPG

Glorietta閣樓前方的是「海神噴泉」,
可惜我們停留的時間相當短暫,完全沒有時間走過去好好欣賞一番,
不然從那高處遙望下來的景色一定相當令人瞠目結舌!

118_n.jpg

離開熊布朗宮後我們又座上巴士,領隊一路上介紹國會大樓、市政廳…等
不久也來到了「聖史蒂芬大教堂」,
聖史蒂芬大教堂位於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市中心,
也是維也納最重要最知名的地標,
以它為中心周邊能逛能走的商家還真不少呢!
(買了一顆馬卡龍1歐,一口就妹油了…妹油了:P)

聖史蒂芬大教堂原為羅馬式建築風格,
後來兩度遭受大火,在14世紀時修建成為哥德式建築,
又歷經土耳其人的砲擊、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轟炸,
在戰後修築成為今日的規模,高達137公尺的尖塔更是維也納的象徵,
是繼科隆大教堂之後全世界第二高的教堂尖塔,為全世界最著名的哥德式教堂。

IMG_2883.JPG

這是1686年為了紀念黑死病的終結所建造的紀念碑,
在歐洲好像還蠻經常能看到這樣的紀念碑的。
(若沒記錯的話在卡蘿維瓦利也看見一個,只是造型不太一樣)

IMG_5268.JPG

霍夫堡皇宮(Hofburg)
這裡是哈布斯堡王朝的冬宮(夏宮是熊布朗宮)
門口有四尊象徵陸地與海洋力量的海克力斯雕像。

IMG_5275.JPG

IMG_5278.JPG

聖米歇爾大門門內上方,抬頭揚望挺美的:)

IMG_5272.JPG

在歐洲的街頭真的是隨時抬頭一望就有一座座的教堂或紀念雕像,
每一座都有它獨特的故事與由來,雖然跟團時間不足,也有點走馬看花,
但愚婦我也真的見證了它背後永垂不朽的歷史啊!!!!

IMG_2888.JPG

老實說,來了一趟夢寐以求的歐洲後,
真的會令我留戀、著迷,尤其是那些百看不膩的歐式建築物好美好美!
重點是…愚婦我走在歐洲的街頭都覺得自己高貴了起來(羞)

IMG_2893.JPG

不可錯過的還有Swarovski,有沒有?!↑↑
燈光打上去超美!

IMG_2946.JPG

今日最大一筆便是它↑↑ haha…簡單又帶點優雅的氣質,
滿75歐還可以退12%的稅,我想都來到這裡了就為自己帶個紀念品回家吧:)

Forever21有點類似台灣的美華泰(噗XDD),
裡頭有賣衣服、裝飾品(耳環、項鍊)、包包…
總之價格便宜很多可以盡量的大開殺戒,
愚婦我買了一件褲子(7歐)與背心(2歐),還有三對耳環(?歐忘了)
要撿便宜的千萬別錯過唷:P


○ Day1最主要行程:熊布朗宮+市區觀光
● 哇塞,寫遊記實在太累了,噗XDDD
○ 希望我可以撐到最後,ㄎㄎ…

arrow
arrow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