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遊記寫到一半,先來安插一下旅遊心得報告,噗哈哈哈…
來聊一下這次去德國參團的旅行社!
這回我選擇的是評價一直都還不錯的「上選旅行社」,經過行程與風評的比較後,
上選一直都是被我列入數一數二的位置,再加上行程搭的班機與時間都不錯,
立刻刪去了評價也很好的加利利與華友,所以二話不說很早我就報名了上選的啤酒節行程。


出發那天我們在約定的時間內到達機場集合,因為一時太過於興奮並且都入關了,
在飛機起飛前30分鐘才想到忘了去領wi-ho,這下子…真的是從腳底冷到頭頂,
馬上撥打電話問領隊,真心感謝她幫我們聯絡了華航的客服,
經過一番波折我們總算是順利結束這件事,內心無限的由衷感謝,
也因此不曉得是不是無意間的一句話,而種下了後續的不愉快…


我們趕在飛機起飛前到達了候機室,開心的向領隊致謝,
並笑著問她說「以前有遇過團員也有這樣的經驗嗎?」
她說「沒有耶!只有你們…」
我們三姑六婆的說笑「哇!真的啊!那我們真的幫你上了一課」(意指累積經驗絶無藐視的意味)
笑笑聊聊後便結束了談話。


到了法蘭克福機場時領隊集合了大家上廁所,隨後開始入境檢查…等,
我們有一群人因為安檢的關係而擔誤了,這時候領隊卻在人群中消失了,
更因此有團員而在這時候走失了,也幸好有用手機聯絡上走失的團員,
所以我們一行人也在領行李處著急、苦等十幾分鐘。


開始跑行程大約二三天後,我們發現領隊的腳程走的很快,當我們隊伍拖的比較長時她會不耐,
甚至會雙手盤在胸前用兇狠的眼神瞪著落後的團員,這點是讓我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地方,
我相信每個領隊都希望帶的團員是乖乖牌的資優生,但對於初次到訪的大家來說,
好奇、新鮮感是必然的,若不是嚴重的拖隊情況(大家都戴著耳機),而且也無影響仼何行程,
我倒是希望她可以換個方式,放慢腳步,
甚至用相同的同理心替初次到訪的我們想想,多點熱情,
換句話說,我們不像領隊一年來幾十次以上,此地風情已看遍亳無熱情可言。


有一天我們住在瑞士的邊境,當晚用完餐也止不過是晚上八點左右,
我們去問了領隊這附近有無超市可以逛?
領隊卻用了一種鄉巴佬的口氣回答我們「小姐,你們都來了幾天?這時候還要去逛超市!」
當下我有點不悅,便說了「可是我在奧捷時,的確在這個時間有還上開門的商店」
她簡單的告訴我們這附近是商業大樓…火車站…等等後我們便離去,
萬萬沒想到,飯店旁的地下道便是通往火車站,就整有一間還在營業的小超市,
其實,來過歐洲誰都知道店家絶大部份都是六點關門,
但我們絶不是為了逛超市而出門走走,花了幾十萬,坐了13小時來到這裡,
要逛的絶不是只有超市而已,出門走走是想多了解當地文化與特色。


隔天在萊茵瀑布時便開心的與領隊分享昨晚逛到超市的事,
領隊問「那有買什麼嗎?」
我回「沒有耶!瑞士物價好高…balabala」
回程上車時領隊不忘了反噹我們一下,
「昨天我們有團圓真的有去逛到超市,但是呢!入寶山,空手而回呢~」
我想換成仼何人感受都會不好吧XDD


啤酒節當天會場擠滿了人,腳程很快的領隊一下把團員帶到位置上去了,
但走在中間段的團員防不勝防的被熱情的德國人拉下來拍照,
相對的走在她後面的我們也因此被擔擱了,
當我們再抬頭時,領隊與其他團員不見了,因此我們一群人(10左右)不敢亂走,
於是留在原地等領隊來帶我們,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回頭看到領隊氣呼呼的臉便配著她的個人招牌姿勢瞪著我們,
當我們再走過去時便得到這樣的一句話,
「你們要跟緊,這裡人這麼多,走失了我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找你們」
我能理解這樣的一句話,但我們並不是有意不跟上腳步,
如果你能理解我們為何沒跟上,我想你的話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小小的錯怪。


說到啤酒節更讓我生氣,當天下午四點一到便把我們拉回飯店!!!!!!
我有點不可思議,四點回飯店要做什麼?睡午覺?SPA?喝下午茶?跟室友聊天?….
接著在會場外我和其他團員有和領隊提議我們有些人想去老城區逛逛,
此時領隊有些不悅的回答「你們要怎麼去?我不知道司機願不願意繞過去!我要問司機…」
「而且你們怎麼回來?」
「我們住的地方只能搭計程車」(對!我們住的超級的郊區)
「而且你們應該也知道在歐洲搭計程車是非常貴的…」


當她話說到此時,我們一群人已經有點不悅了,
因為我無法感受到當一個領隊的能力,照理說當團員有其他要求時應該可以先問團員們然後表決其方案,
而不是一昧的打定主意要將團員拉回飯店……(四點回飯店到底要做什麼!!!)(怒)
甚至還問「六點半吃晚餐,你們要在六點半前趕回來喔!」(大怒)


雖然我們一群人怒不可遏,最後也只好放棄去逛老城區,於是回飯店和室友相瞪眼…
全團上了車後,領隊應該是有清楚的感受到大部份人的不悅,
隨後便發了「上選旅遊意見調查表」,便接著說
「這十幾天下來如果有服務不周的地方請多包含,如果有什麼問題請直接告訴我,
我可以直接問你們道歉,但千萬不要寫在調查表裡面」


你說說看,這就是服務品質絶佳的上選旅行社嗎?!
聽到這句話我真心的覺得11萬丟水溝裡了@@~


最後一天回機場的路上,領隊好心的提醒大家乳狀、液狀的東西一定要放大行李箱不能手提,
有一位年紀稍長的媽媽問「請問氣泡錠能手提嗎?」
領隊亳不客氣的反問這位媽媽「那我請問你氣泡錠是屬於乳狀、液狀嗎??」
我想這樣的對話是不應該出現的,這位媽媽就是有欵問才會問咩!
不然是要找你開玩笑嗎?(翻白眼)


事情挑幾項描述到此,我想不用多說也知道這是一趟「價值非常低的旅程」,
若不是讓我感覺特別差,其實…我不太會主動分享在這裡的,
有時候碰到好的領隊真的是十分幸運的事,倘若碰到不好的領隊也只能說比較『賽』而已。
事後有打電話去上選旅行社complain一下,最後得到的結論也只不過是如此...
x小姐 您好,
公司上級與我,均與領隊瞭解過期間情形,我也致電予此團您提及的團員。
關於慕尼黑啤酒節的時間安排,針對客戶們的需求,我們未來會再做調整。
行程當中,領隊與您們之間,當中或許有些誤會,以致造成溝通上頭有所誤解。
謝謝您的寶貴建議。
祝您 雙十佳節愉快!


該說什麼好呢!用個雙十佳節愉快做END....
是完美的結束嗎?!
真是賽到無言(吐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上選旅行社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