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都已經找到落腳處了,休息一下接著我們就開始來覓食安撫一下五臟六腑,在去吃飯
前我們不忘問一下民宿主人什麼好吃,還有民宿門口有提供花蓮美食地圖,所以照著上面
的路一家一家吃下去絶對不會錯!Go~

其實我們住的地方離液香扁食很近,但我們選擇戴記扁食,這家扁食是我們好幾年前誤打
誤撞吃到的,大概在四年前吧我跟反町來到花蓮就吃這家,而且我個人不愛吃扁食都能被
他所吸引,所以可見他的扁食真的超好吃!

IMG_5036

牆上掛著經國先生來訪的照片,可見戴記扁食的歷史也很久遠了,對,是三代老店了。
戴記扁食湯的湯頭是用大骨熬出來的,所以湯頭喝起來很清香,皮薄細嫩,裡頭的餡肉
吃起來很細緻而且很滑口,所以我真的很推薦戴記扁食。

一碗60元。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page1

接著我們又走進巷口,民宿主人很推薦的海埔蚵仔煎,這倒是我第一次看過吃蚵仔煎要
排這麼長的隊,所以更吸引我去吃看看。

IMG_5067

眼看老闆的煎蚵仔的手幾乎都沒停過吧,一盤接著一盤的裝上來,他對後面排隊的人說
起碼要等上20-30分鐘,哇,我聽到這句話還真的覺得不可思議耶!

我一向還蠻愛吃蚵仔煎的,但我對醬料還蠻要求的,我不喜歡有一種粉紅色那種醬料,
吃起來甜甜的,這樣整個口感都變了,幸好海埔的醬料是有像點甜辣醬,吃起來甜味也
不重,辣的程度是一般人能接受的範圍。

不過讓我比較不滿意的是他的蚵仔不是粉大顆,呵,不知道我吃到的這盤剛好都太小還
是…不過整體吃起來的口感算不錯,也很推薦大家去吃!

一盤45元
地址:花蓮市自由街86號

cats6

再往下走沒多久就會看到大排長籠的公正包子店,這這這…真的排的好長好長,不過內
用的可以直接找位置坐下來點餐就行了,可以省去跟人家排隊的時間。

IMG_5107

我們點了蒸餃跟小籠包,蒸餃是現包現蒸的,每顆蒸餃從外皮看起來還蠻透明的,其實
它的皮蠻薄的,咬一小口肉汁的精華就都流出來了,超讚的!

小籠包剛送到我面前時我就覺得,嗯…有熟嗎?因為他的外皮看起來好像與一般不大一
樣碰皮碰皮(台語)的,不過內餡吃起來還蠻紮實飽滿的。

cats3

我們跟二位外地來讀書的學生坐在一起,我開口問他們說你們常來吃嗎?他們說還OK
啦,反町倒問起你們是喝豆漿嗎?結果意外的是他們喝的是[紅茶+豆漿],這是我們完
全沒看過的東西,好奇的點了一杯來喝看看,耶,真的不難喝說!

IMG_5121

↓看這顏色很像奶茶吧,沒錯,其實喝起來的感覺離奶茶也不遠啦,只不過真的感到很
特別,因為壓根兒也沒想過是豆漿加紅茶,所以下回再來花蓮一樣再來一杯吧!

IMG_5124

請路人幫我們一家三口拍照留念,沒想到我們一家三口的臉一整個黑,哈

公正包子店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IMG_5127

吃完公正包子後很多人就會順著路來到一心泡泡冰店,來碗冰冰涼涼的泡泡冰就很透心
涼,我們點了紅豆加芒果口味,在我印象中基隆泡泡冰是現打的,不過花蓮的不同,他
已經打好等著你來買嘍,不過吃起來真的也很細緻綿綿,紅豆的果粒很香喔!

cats2

↓看到沒,打好的泡泡冰真的等著你來吃。
大約有12種口味,真的好想各來一種口味試試。

IMG_5093

你以為花蓮美食就這樣嗎?其實我們還有一堆沒去吃,先例出來下回我還要去吃咧,有
來成排骨麵、德利豆乾、小熊森林、鵝肉先生…

大約逛完了市區,我們就先回喝民宿洗澡,因為接著我們要去自強夜市繼續吃,Go~~

民宿主人說第一家烤肉串人超多,所以叫我們直接點了就去逛逛完了再回來拿就好,千
萬別傻呼呼的在哪等,價錢還蠻平價的不算太貴。

cats4

在烤肉串對面又賣著家傳東山鴨頭聽說一樣不錯吃,一樣別傻呼呼的等,拿了號碼牌就
能隨便去逛逛,逛完再回來取貨,就千萬別付了錢忘了回來吃就好!

IMG_5167

我點了最愛吃的鴨頭整副,準備給他啃的過癮。

IMG_5169

簡單買了幾樣吃起來味道真的很讚耶,烤肉串有他特殊的調味醬,吃起來味道好濃郁,
上面還灑上白芝麻,一句話:整個香,早知道我就多買幾隻了。

東山鴨頭我最怕吃到甜味很重的,剛好家傳的東山鴨頭不會耶,而且吃起來甜而不膩
鴨舌也一啾就起來了,整個順口,再來鴨血糕吃起來也軟嫩不死硬,總之這二家的東
西真的都不錯吃,很推薦,記得要加辣吃起來會更過癮。

IMG_5202

點完烤肉串及東山鴨頭我們還去點了妙不可言果汁店的木瓜牛奶,因為他的飲料種類
實在太多種了,我們就隨便來一種,但…我真的覺得不好喝,沒什麼木瓜味也沒什麼
牛奶味,這實在是讓我太失望了點。

IMG_5172

在果汁店旁有賣花蓮式官財板,其實我跟反町對官財板的印象還停留在台南式的,所以
我們一點都不想吃,可是呢?又看到這麼多人排隊我只決定先記錄下來,下回有機會再
來試。

IMG_5174

依我的觀察好像是厚版吐司沾了蛋下去炸,然後老闆用剪刀把上層皮剪開來,再塗上美
乃滋或奶油吧,之後再夾上生菜然後配上每個人點的料,這花蓮式的官財板口味眾多,
有什麼咖哩之類的,最後回到民宿的時候我才又後悔應該當下買來試一下才對的,結果
現在我只能對照片流口水,鳴……

cats5

↓花蓮式官財板完成圖。

IMG_5181

第一天的行程總算結束了,真的是Perf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