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篇記錄之前其實我的心是心碎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豬寶吃藥的問題,
打從他出生至今我們從未對他這麼的無奈,對他其實已經不是生氣了,
而是百般的無奈與無力感。

因為生病就是要吃藥,這道理不用我講他也早就懂了。
除了不斷地問無謂的「為什麼」之外,讓我心碎的無非就是他的哭聲及求救聲,
孩子是我懷胎十個月痛了十幾個小時辛苦生下來的,
他的哭,他的求救,沒有一個當媽媽不心疼,不心碎的。

只是我也很無奈,因為你就是感冒,因為你就是生病啊。

我不曉得你心裡到底有了什麼陰影讓你對藥物這麼的恐懼,
我們也試著問你,但你總是說著「我只是不知道藥會不會苦苦的…」
可見,你心裡只是一個「怕」而已。

每個孩子的點都不太一樣,那天sunny說妮妮吃飯可以吃上好幾個小時,
但對於吃飯這檔事,豬寶飯可以一碗一碗的吃,水餃甚至十幾顆都沒問題,
從小到大都不用我們擔心、費心。

小艾說承穎吃藥可以藥粉直接倒在嘴裡配水喝,就算苦也難不倒他。

的確,每個孩子的特色都不一樣。
我並沒有要比較,只希望他也能勇敢一點。

之前餵藥是好的說壞的說,威脅、利誘什麼都來,
甚至強灌都有,只是不斷地聽到你哭喊著「媽媽,你不要再強灌我了…」←很心碎
現在演變成不吃藥就罰舉手,所以昨晚你寧願奮鬥一個小時也不肯吃藥,
在樓上的我不斷地聽到「爸爸我不喜歡你了啦」「我要當媽媽的兒子就好」…
這叫餵藥的爸爸不傷心嗎?這叫在樓上的媽媽不心碎嗎?
其實媽媽的淚是不斷地往肚裡吞啊…

孩子,你長大了,爸媽會給你無限的勇氣及力量去面對所有問題,
哭跟躲最後都得面對,也因為你是我們的孩子,
爸媽有義務保護你,讓你健健康康長大,
加油,好嗎?? 即使是進步一點點我們也會覺得你很棒,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