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6.JPG

前一陣子anne有提到了「專注力」的問題,其實我也有點擔心webber有這方面的問題,
因為他常常是坐不住的孩子,就像蜻蜓點水似的,東沾一下西沾一下,
在家似乎很少專注在某一件事情上,尤其是面對靜態的書籍時就非常的明顯。

上學後透過班親會了解,老師說班上19個人webber是唯一一個上課會看她的人,
其他18人都去神遊了,噗哈哈XDDD

但我曾讀過一篇文章,
他說,我們平常對於孩子是否專心的判斷通常都來自於「外在的表現」,
孩子上課時看著老師會被認為專心,如果孩子看著窗外,那麼就會被認為不專心,
但你想想,即使看著老師也有可能去神遊啊,
望著窗外,也有可能是凝聚精神在聽老師講課啊~
所以這似乎又有點難定義了,但我們總希望看到孩子是專心、認真的在完成每一項學習。

IMG_1212.JPG

carter的學習能力並不差,唯一的缺點和大部份的孩子一樣容易分心加沒耐心XDDD
分心的原因不外乎都是受到外在聲音影響居多,
耐心方面真的就只能靠訓練慢慢的養成。

一開始我們也嚐試過用樂高積木來訓練他,但多半是失敗的,
從最簡單的分類開始,慢慢到學習看說明書,但最後演變的結果卻都是兩敗俱傷!

耐心!耐心!耐心啊!通常大人和小孩是同時在磨啊~~~~~~~~~(吶喊)

IMG_1220.JPG

我在GoKids玩樂小子(←點我)網站發現有好多益智玩具,甚至還有3D建構立體積木…等
在眾多的玩具裡我們一起討論、挑選出來這個「矮人迷宮」桌上型遊戲,
別以為這個只是一個簡單的迷宮遊戲,其實裡頭藏了很多挑戰呢!
(有時候我也卡關卡很久啊!!!!!)

透過迷宮遊戲可以同時幫助孩子左右腦發展,全神灌注在張小小的紙卡上,
不僅如此也更需要「極大的耐心」才能層層突圍挑戰成功:)

IMG_1217.JPG

矮人迷宮盒裡有50張雙面共100個迷宮遊戲,還附上了二支白板筆與擦子、解答本。

IMG_1230.JPG

這遊戲適合6歲以上的孩童,難易程度分三級,關數顯示在左上角。

IMG_1221.JPG

遊戲規則:每隻不同顏色的小矮人必需找到自己獨一無二的路線,才算成功回到自己的家。

第1關看起來不難吧!(笑)
但說真的…沒有稍微動一下腦也是挑戰不成功的,
確確實實地在考驗我們的思考能力、專注力、反應力、耐心…等

IMG_1234.JPG

第一次開封給carter試玩時,
他真以為「簡單」也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嘴巴還不停地說簡單單啦~

第1關就挑戰很久,最後快失去耐心時還是由大人稍微提示一下才挑戰成功的(再臭屁啊!!!)
凡事看的太簡單反而容易跌跤是吧!

IMG_1239.JPG

沒有沒?! 認真的男人最帥了,oh~carter 的眼睫毛好長唷:)

IMG_1262.JPG

別以為只有carter才會玩這迷宮遊戲,webber也對這遊戲有極大的興趣,
但他很賊,哈!他會叫我先走一次給他看,但實際上他是在偷偷背答案,噗XD

不過幾天下來的訓練,他慢慢的能進入到這個思考的情緒裡,
當他轉向我救求時我會請他再思考看看,是否要請小矮人繞個遠路回家…什麼的,
我不太會正面幫助他,因為我怕會變成他的依賴,反而沒在遊戲中得到學習的效果。

IMG_1279.JPG

一次二次下來在挫折中得到信心,孩子他自己也會覺得很有成就感的!

這類的遊戲真的很推薦給大家,一方面也可以增進親子間的互動,
孩子的學習一定要有大人陪伴,否則一次二次孩子受挫了,也會跟著放棄的:)

↑ 第7關,webber已經能自己挑戰成功嘍!

IMG_1275.JPG

輸人不輸陣的carter也拚命緊追在後,
現在覺得生二個孩子的好處除了互相陪伴外,再來就是互相刺激求進步XDD

IMG_1285.JPG

有陪伴、有激力更容易發揮孩子內在無限的淺能!

IMG_1284.JPG

webber說 我第8關挑戰成功嘍!

讓孩子從遊戲中穫得成就感及培養專注、耐心是一種很好的方法,
我建議多給予他們掌聲,無形中也會增強他們很多的信心,
從中去發掘每個孩子不同的特性,再慢慢去補強他最弱的那部份,
我想,這樣的益智遊戲就能達到我要的目的了:)

相關訊息:
Gokids玩樂小子(官網)
相關產品有適合3-10歲得獎好玩的綠色木製玩具、DIY勞作、及桌上遊戲等益智遊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kids玩樂小子,矮人迷宮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