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55.JPG

今年的春天天氣真是怪異,今天下大雨明天又是個大晴天,是說老天爺賞給我這星期六不
用偽單親過日又是個大好晴天,所以今天的行程就往[新北投]走吧!

IMG_8593.JPG

把車子停在捷運站旁再碰碰運氣就可以找到免錢的路邊停車喔,停好車就往新北投溫泉博
物館方向走,不久就可以看到一池滿滿的蓮花池。

天氣好小孩自然就興奮,豬寶一看到池塘裡有花有水差點就往水裡衝,我在旁邊拍照超怕
他一個興奮過頭就很自然的以為那是家裡的浴缸,衣服連脫都不用脫就給我衝下水,這我
可會很傻眼的!

IMG_8581.JPG
↑美麗盛開的連花

IMG_8608.JPG

這石頭好玩每顆上都有烙字在上面,表面光滑到還可以被豬寶當溜滑梯來回溜好幾回

IMG_8621.JPG

玩不夠還要摘旁邊的樹葉來湊熱鬧

IMG_8495.JPG
IMG_8766.JPG

其實今天並不是特地來館書館的,只是我們被外觀美到不行給吸引很自然的就走了過來,
一開始並不知道這是圖書館時,從外觀看起來還一度以為是什麼餐廳之類的,難怪這裡的
圖書館可以勘稱台灣最美的圖書館。

IMG_8754.JPG

這裡的圖書館以原木建成,還獲得「綠建築標章」,就連樓梯看起來都好有Fu喔!

IMG_8667.JPG

圖書館裡的小書桌,每個人的位置上都還有一盞小台燈超可愛的,當下我就好想偽成學生
也來感受一下坐在那邊讀書的氣氛,可惜身邊有一隻嘴巴閉不緊的小人,好怕吵到讀書的
學生然後被翻白眼…

IMG_8637.JPG

圖書館嘛就是書多應有盡有,現在的人好幸福呀…書怎麼看都看不完耶!

IMG_8669.JPG

你看看,連尼姑都來感受讀書的氣息,再這樣看下去我真的會忍不住找個位置坐下來,哈!

IMG_8647.JPG

外面的景,沒想到連頭髮斑白的阿嬤也來了,這阿嬤看書看的好認真,害我拍照拍的都有
點不好意思,難怪人家說活到老學到老,書是走到哪裡讀到哪裡!

IMG_8744.JPG

連椅子都要做的這麼可愛,張張都是刻了瓢蟲的圖案,重點是椅子好大張喔!屁股再大的
人也不怕坐起來會不舒服,哈!

IMG_8662.JPG

如果書讀累了也可以走出戶外平台來透透氣,坐在椅子上面對外面也是一片綠意盎然的草
地,住在這邊的人真是幸福!

IMG_8650.JPG

豬寶是來亂的,在裡面不斷地發出聲音,帶出戶外平台他還是不改他的本色,一定要去勾
引分散人家的注意力,看的我實在是哭笑不得,總之被他打敗了!
豬寶就不斷的做出摳鼻屎的動作給人家看,害人家想笑也不是…想讀書也不是!哎…

IMG_8641.JPG
↑偽讀書的豬寶

IMG_8676.JPG

本來是偽讀書後來他真的看上癮了,就算只是看看書裡的圖片他也高興耶!
如果桃園地區也有這麼讚的圖書館該有多好!

IMG_8714.JPG
↑地下室指示看板

IMG_8715.JPG

這層是兒童區有廣敞的空間,跟樓上的差別在於有亮的對比,一下來就覺得好亮好舒服

IMG_8726.JPG

這大概是豬寶第一次見識到圖書館裡有這麼多書吧,所以一本接著一本拿,雖然每本都只
翻個幾分鐘就換本,不過至少他不會覺得不有趣不排斥看書就好!

IMG_8718.JPG
每一本都好想借回家喔!色彩好豐富喔~

IMG_8723.JPG

迫不及待把這裡的書看完,豬寶竟然不到一分鐘就給我看完一本,啊…請問你是在學速讀呀…

IMG_8737.JPG

就連豬寶身後的背景都好有Fu喔,真的很像在咖啡館裡看書的感覺耶!

如果你有機會到新北投站來你一定親身來體驗一下這裡的好環境跟讀書氣氛,走過一趟我真
覺得住這裡的人好幸福,除了資源豐富之外還可以不斷的學以充實自己,真的是很讚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