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77.JPG

oh~真的有美到吼(撥髮ing)
以前覺得讀書讀不會一定是智慧沒被開啓的關係,
然後戚風蛋糕會拿到水壺上來倒扣肯定也是那麼一回事,
但呢~現在now!我的人生彷彿是進階到另一種層次了(誰沒過去是吧!)
瞧這個牛角!是不是就有個七、八分樣啊~

IMG_8651.JPG

先來講做法好了,
感謝在fb社團裡有好多人不吝嗇的給配方,還有教學,
我就不照本宣科的copy過來,大致上的述說一下就好:)
(其實也怕自己在三個月後要再做就忘了作法^^)

先利用mode 14打好麵糰,接著可以把麵糰擀成長方型再來切成對角的三角型狀,
然後在三角型的底部切開一小角。

IMG_8652.JPG

隨後把佐料放在接近開口的上方,慢慢的再從底部拉長捲起即可。

IMG_8654.JPG

捲好後的模樣好美啊!真的有那麼一回事耶:)
整型好後靜置20分鐘進行第二次發酵,隨後再拿出來塗上一層蛋液,
為了仿照外面賣的酥鹹口感,其實我還多塗了一層加塩的奶油^^
(沒錯吧,外面賣的真的有一層鹹鹹的味道!)
(其實我不常吃,但印象中好像是這樣)

IMG_8662.JPG

預熱烤箱,接著在烤盤上塗上一層奶油
塗奶油←我不是很懂這步驟的用意,不過還是照做:)

欵,該不會是要…預防兔著吃吧?!………(好像又有那麼一回事吼!)(抓頭ing)

IMG_8692.JPG

烤的過成中會膨脹變大喔! 所以在放烤盤時最好間距拉大一些,
瞧它好美喔~~~~~~~~~~~~~~(撒花ing)
在拍成品時被挑嘴的小犇偷吃了一小角,瞪)))

IMG_8675.JPG

說到小犇,唉!他真的是很不給我面子,
其實他是超級無敵挑食的小人,很多食物都是用眼睛看(←這點跟我很像)
長的不美,不吃!
長的漂亮,也不見得吃!勉強他也只有損老娘我的面子而已~~~~哼))))

自從小胖胖到手以來,這是他的第二回合啊!(淚)
第一回合白土司吃了半片,不要了!
這回…一小角,不要了!(怒)
(他不是只針對我做的東西,對零食也是一樣,不愛就是不愛)

IMG_8694.JPG

幸好,幸好我還有一個幾乎不挑嘴的carter,
不挑嘴到連長的像發糕的蒸蛋糕也都會說好吃的程度(請看→回顧篇)

不管,我是不會因為小犇而放棄我整個人森的!(有這麼嚴重嗎?!笑)))))
為了迎合家人的胃,為娘的我還是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IMG_8696.JPG

每個小牛角裡面都精心設計了不同口味,有巧克力、有肉鬆、有蔓越莓…
光是這些口味看下來,我都忍不住想為自己按讚了!哈哈哈…我怎麼可以這麼厲害啊~~

有沒有發現,烤出來其實不油耶!(即使我自己雞婆多塗了一層奶油)
這款連做了二天給carter當安親班點心恰恰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nasonic,麵包機 ,牛角麵包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