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33.JPG

↑↑ 別說你不認識它,別說你沒吃過它,它!它是QQ的地瓜球啦(笑),
千萬別把它當鳥蛋看啊~~~~~~~

是的,本人我擅長的不止是當好人妻人母的角色,
本人還是走多元化路線(西式兼中式),當然也為事業的第二春試水溫,噗哈哈…

吼………它除了小顆點之外,真的還挺Q的,
吃過的說好!用過的都說讚!←切,跟用過有什麼關係 Orz

IMG_1897.JPG

想學嗎???!!

我這個人沒什麼優點,就是喜歡把會的東西傳授下去而已,噗哈哈…(大笑,不要臉…)

IMG_1898.JPG

材料:

1.地瓜 300g
2.糖粉 40g
3.地瓜粉 80g

4.太白粉 10g

歐的媽啊…紫色的好美喔!

(提外話一下)
當初去買地瓜時,我只跟老板買一般的黃地瓜,可是呢…
媽媽我心機很重,想說有紫有黃炸起來比較漂亮,偏偏二種價錢不同,
老闆娘又不準我混著買,還好我聰明剛好買19元,
此時老闆娘就隨手挑了一條五公分的地瓜給我說湊20元,
我是覺得無所謂省得找一元,但媽媽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就告訴老闆娘說
「我想要用幾條跟你換紫色的」
「價錢不同吶~」老闆娘說
「可是我沒吃過紫色的啊…」
「不然短的還你嘛…」
「好啦好啦!!!」老闆娘覺得遇到土匪

就這樣老闆多送了我幾條紫色的,YA!!

不然我怎麼可能有這麼漂亮的紫色地瓜可以吃吶~~~~
(好,廢話一堆)

IMG_1894.JPG

作法:

1.地瓜削皮後,蒸熟。
2.壓成泥,拌入糖粉均勻攪拌。

IMG_1906.JPG

3.加入地瓜粉搓揉。

(此時若太乾可以適時加入水攪拌,但我是覺得地瓜的濕度都很足夠)

IMG_1918.JPG

4.搓成條狀切塊即可

IMG_1945.JPG

5.撒上太白粉防沾。

這一堆看起來,好美喔!
而且製作過程一點都不難,我可以,你也一定行的^^

IMG_1920.JPG

但,千萬別像我一樣被草菇魂附身,噗哈哈~~~~~~

這什麼來著啊~~~~~香菇??草菇???
它是地瓜球啦~~~~~~~~~~(昏)

很好,我簡直就是你們的救星,
沒有我的失敗經驗,你們可能跟我走一樣多的冤枉路啊~~(這句話是這樣講嗎??ㄎㄎ…)

對啦!油溫千萬別搞的太高…不然草茹魂就來了!!!!! Orz
(別問我溫度,我沒溫度計)
(啊…那這樣不就等於沒救到你們了)(噗哈哈…)
(好啦,反正你們一定比我厲害啦!!!)
(失敗不要po上來就好,不是…)
(所以我又墊底了嗎???)
(唉啊…我只是比較老實而已)

IMG_1948.JPG

但是我吼…怎麼可能輕易就被打敗咧~~~~~~

蛋糕有發不發的問題,餅乾有焦不焦的困擾,這回地瓜球…
嘿嘿,我關掉火用餘溫下去炸,OK啦~~~~

等到稍微成型時再拿鏟子壓一壓嘛是可以滴!!!
不用瘋狂的壓,用個好心情對待就好,
等快好時再用大火逼油,
就這樣QQ的地瓜球就來了~~~~~~~~~~(汗)

IMG_1951.JPG

泥看看…這回來真的!!!!!(感動)(拭淚)

跟外面賣的超像,除了小顆點,其他的像到話無話可說,
因為是孩子要吃的,所以我故意弄小顆點的^^

IMG_1958.JPG

咬一口給你們看,小心別滴口水,嘿嘿………

你看那個餡,哇哈哈…
另一頭空心的很吶~

外頭賣的不就也這樣嗎???(開心)

IMG_1964.JPG

再咬紫色的給你們看,讚沒??!!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oh ya!!!!

kite跟emily同學,這樣有資格同一班了嗎???
(我只是比較擅長中式的嘛~~~~~~)(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