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2331.JPG

carter每天都有回家作業,不外乎就是數字,注音或是英文CD複習,
對於寫字這檔事一開始我也搞不太清楚現階段到底是要會認之外還要會寫嗎??
寫了聯絡簿問老師,但得到的回應似乎也不太明確(是我有看沒懂,噗…)
老師的意思大概是聽、說、讀、寫一步一步慢慢來吧!

所以在很早之前就幫carter買好了練習本,但這孩子也是三分鐘熱度的人,
一開始興奮的要寫練習本,熱度過了練習本都不知道丟哪去了Orz

R0022337.JPG

所以平常除了寫完作業之外我也沒太刻求他一定要再多練習,
其實有時候我會覺得時間到了很多事情可能會水到渠成,
逼太緊也許會得到反效果,所以偶爾採用放牛吃草也是有意外的收穫!

R0022338.JPG

carter寫完作業會拿給我檢查,但他這孩子不太能接受「擦掉.重寫」這件事,
會大叫的不斷問為什麼要擦掉?? ←就寫的醜還有為什麼嗎??(拍桌)
然後就會出現討價還價,這個不要擦那個不要擦之類的事情…Orz

R0022339.JPG

昨天當我看到carter自己寫了1-10(沒做弊,真的是他自己寫的!!)
哇塞~~~~~~~~~我瞪大眼睛心裡有著小小的不敢相信,
對我們而言極簡單的1-10,但對小人來說這背後卻有極大的辛苦過程,
有大哭大鬧,也有沮喪跟不耐煩…

不過,當他一副超有自信的表情出現在我面前時,
這一刻,我懂他獲得什麼!

比起媽媽本人小時候寫的,carter你真的很棒!
(媽媽小時候會把3、4、7寫相反耶…)

我相信所有學習的過程都是辛苦的,但我們等的就是這一刻,
那種學會的感受是開心的,是喜悅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rter 學寫字 數字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