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兒呀~~~



今天是你滿週歲的日子(國曆),媽媽祝你生日快樂,平安健康長大。



剛剛有仔細回味過去一年以來的照片,從53公分3.3公斤開始養到現在75公分10公斤

,這所有的點點滴滴都是專屬於我們的,一直到現在,看著你自己臭屁著放手走路,

雖然還是會有些搖擺不穩,不過在我們眼裡你仍是最棒的孩子!



今晚我們再來切蛋糕嘿~~~

(圖明天再補) 以下更新日為05.15



下班後請反町去買蛋糕回家,疼小孩的爸爸永遠會偷偷買個玩具回來讓孩子開心。











其實人家本來也有想買禮物的,只是我想豬寶應該是三分鐘熱度型的,所以實際一點

就吃蛋糕就好,那隻蝸牛的功能是會自己跑而且會發出音樂聲又會發亮,小孩看到第

一眼通常都會很新奇,裝上電池後讓那隻蝸牛自己在地上跑&打轉,豬寶就會滿地追

,就說他愛爬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當時他滿地的時候我們正在吃飯,後來眼角閃到桌上有我們吃的飯

菜之後就丟了那隻蝸牛,爬到我身邊要飯吃,之後那隻蝸牛就靜躺在客廳角落了。







雖然之前已經吃過蛋糕了,但今天還是要來意思意思一下,而且這個蛋糕是扮演了

二個角色,唱完一歲後接著要趕緊再插上3,變成了31,嘿,誰叫反町跟豬寶只差

一天生日,總不能天天吃蛋糕呀(這樣我怎麼變紙片人呀),所以一個蛋糕代表了

二個人的生日嘛^^



老公,也要生日快樂唷^^







別以為豬寶自己吃成那副模樣,沒沒沒~~是我們的傑作,生日嘛,不來點奶油像過

生日嗎?? 嘿~~夠可愛吧^^而且豬寶一點都不抗拒說,就說是乖孩子一枚^^







最後的End總是要來張全家福,我們全家可是感染著生日快樂的氣氛,三人臉上都有

奶油,唯獨媽媽我最秀氣,因為人家是淑女嘛~~~嘿嘿^^



*  成長的事



從翻身到坐再到爬然而到站,媽媽看你發展的都很順利,吃,無論是酸或甜都是來者

不拒,睡覺也幾乎能一覺到天亮,但偶爾還是會醒來(感冒鼻塞),睡姿是三百六十度

轉,偶爾拿媽媽肚子當枕頭,不過這樣的表現媽媽已經很感動了^^



漸漸聽的懂大人的指示,例如說東西給媽媽,手上的東西就會給媽媽,問車車哪裡按

了會叭叭,就會去按喇叭讓車車發出叭叭的聲音來。



語言,感覺發展的比較慢,因為還沒認真的叫過媽媽或爸爸,只有在哀嚎哭哭的時候

會聽到媽媽或爸爸的音,但那感覺總是亂叫,切~~~太不認真了!



動作算是很敏捷也很肯爬,從會爬到現在算算應該有繞台灣一圈了吧,哭也爬開心也

爬找人也爬,扣除睡覺或沒人抱的時候應該都在爬吧,哈哈,總之就是超愛爬。



很愛與人互動,有一次帶去溜滑梯,在遠處看到小朋友就開心呵呵笑,放下來溜滑梯

也會主動去抓別人,反倒是別人被他的舉動嚇到,呵



*  吃味的事



這陣子你實在是太現實了,媽媽真的打從心底的吃味,你這陣子只要一看到阿公就會

開心的拚命笑,還會主動伸手要抱抱,然後媽媽想再從阿公身上抱回你,你竟然撇了

身體就轉身,這樣就算了,阿公叫你跟媽媽byebye,你竟然連考慮都不考慮的就跟媽

媽揮手byebye,唉,孩子,你是媽媽生的,也是喝媽媽的奶長大的,簡單的說就是吃

喝拉撒都是靠你媽媽,但.....孩子,怎麼可以無情似像要拋棄媽媽一樣呢???



就只有媽媽下班去接你回家時,你才回想起有我這位媽媽,狂要我抱你,有天媽媽狠

心想讓你嚐嚐現實的滋味,嘿,就是不抱你啦,你就使出哭功,狂哭猛哭,直到你阿

PO說好了啦別整他了,媽媽才抱起你,嘿嘿,還好你心裡有我這位媽媽,要不然媽媽

就真的要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了。



註:阿公常會帶著豬寶往外去,三天二頭就是溜滑梯,要不然就是天天抱出門看小狗

  ,再不然就騎車逛大街,唉,孩子,媽媽要不是要拚經濟,我想,你心裡應該還

  有我才對吼!






媽媽老實說



這一年裡的生活真的起了不少的變化,以前單純的二人世界,多了個孩子就多了個牽

掛,媽媽真的捨了很多想做的事,放棄了很多相對的也得了不少,畢竟擁有的東西跟

感覺都不一樣了,其實媽媽一直在等你學會走路,學會講話....往後的日子我們母子可

以攜手一起做很多事。



媽媽的耐性是被你磨出來的,雖然偶爾在半夜還是會有不爽到想把你丟了的念頭,但

過了一會兒,媽媽就會發現自己好像太潑婦了,那時良心跟理智就又會回來了,再看

著你睡的香甜連嘴巴都動來動去時,媽媽心裡就真的懺悔了。



看著你一天一天的長大,我也很許多父母親一樣,期許你永遠平安健康就好知道嗎??

這一天,媽媽還是要對你說,生日快樂!希望你永遠快樂喔!







延伸閱讀:

【2M】我長大了

【3M】我長大了

【4M】我長大了

【5M】我長大了

【6M】我長大了

【7M】我長大了

【8M】我長大了

【9M】我長大了

【10M】我長大了

【11M】我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