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星期前我們才去了一趟平溪線鐵道行,這星期回台中娘家我們一家人又約一約

三義勝興車站走走逛逛,發現跟幾年前大不相同,人客真的變好多而且也多了好多

的店家,總之愈來愈有特色了。







我們正中午急急忙忙的出門,大人是因為吃過早餐不餓,小人則是忘了要餵飯,不

過有最好用也最方便的7-11所以一切都搞的定,買個禦飯團給豬寶墊墊肚子,吃到

連飯粒都留在嘴邊,可見真的有餓到。







我們一家三口的全家照這次不用出動腳架,人多好辦事就有這個好處。







車站旁有可愛的鐵道故事館,那天我太興奮了所以沒進去,我猜想就是賣一些紀念

品之類的吊飾或名信片等等的吧。







最有紀念價值的里程標示,二個爸爸為了要讓他們站在一起合照搞了老半天,不過

小的還是比較好搞定,放定位後就傻呼呼的,大的就一一呀呀囉里巴嗦的,最後就

拍起來的心得就是一副「我跟你又不熟~~~」,噗~







好好好,不熟可以培養感情,後來我說把小人放在鐵道上吧,豬寶又一副膽小樣,

一開始吵著要八拔抱,後來又看到弟弟也能玩才慢慢放手。







瞧,豬寶那副樣子,跟姪子走的路線簡直是一個是天一個是地。







唉唷,這張完全是很想證明我很能跳啦,走到哪我都想跳,開心咧~~

不會跳出小人來的啦,大家請為我放心!







順便叫我哥也來一張,一開始還裝衿持說不要啦好三八,最後自己還玩上隱然後還

嫌我把他拍的太小,然後連跳了好幾次,這個男人也很難搞,哈哈







沒有出動腳架也是個錯誤啦,像真的要來個大全家照時本姑娘就沒得入鏡了,哎!

以後還是叫老公揹著好了,不然人家美美的倩影就無法留做紀念啦~~







接著我們從隧道裡走去,裡面還蠻涼快的,洞裡頭擺了一大長的老照片,大部份都

是勝興車站以前的舊風貌,老實說我也沒仔細看,噗~











往車站走時豬寶又開始撿石頭了,自己跟舅舅玩得好開心。







假日來這裡的人還真不少,所以在鐵道上也有攤販表演兼賣唱片,是賣他們自己的

作品吧,我也沒走路去瞧,噗~



怪的事,那我來幹嘛的~~







遠望勝興車站的風景,很悠閒地在山裡頭吃個飯聊個天其實也很不錯,所以這也能

例入貴婦往後行程之一,偶爾總要來個知性之旅,不能老是逛百貨公司,故,貴婦

條件多了一樣就是要能靜也要能動。







↓↓現代老夫子超爆笑,這張是反町拍到的,如果讓我見到我肯定會要求合照加簽

名,旁邊笑的很開心那位先生是老闆,戴著老夫子的頭罩大概是員工吧,據反町的

描述是說老闆叫老夫子騎車去繞一繞,噗,大概是想吸引一些人的目光吧,哈







逛完了勝興車站後我們又開往龍騰斷橋,在路上就看到這家田園餐廳,吸引我的原

因是因為有溜滑梯,我想帶著二個小人可以讓他們在那玩,誰知溜滑梯下面是沙堆

,豬寶又怕沙,所以也沒玩到什麼。











都過了午餐時間,我們看了一下menu又覺得餐點都還好沒特別吸引人的地方,所以

就直接叫了下午茶餐點,雙人下午茶是399元,個人覺得挺昂貴的,不知道是沒做過

貴婦還是沒喝過下午茶不懂行情價,總之就覺得好貴呀~~~



重點來了,最下層的餅乾類幾乎是.....(便宜貨),最最最重點的來了,餅乾感覺放很

久潤掉了,讓我覺得花這399元更不划算,鳴....幸好是我媽付的錢,哈哈,不然我

會更嘔,是說我娘出的錢也是錢啦,當然也是嘔啦~~







室外空間是還蠻大的放了幾部小孩玩的哈雷腳踏車,媽媽我想來試試可惜那隻腿太

長了點連踩都沒得踩,小人是一個忙著吃手把一個忙著推車,呼~忙!



對了,這家餐廳還有搞民宿,據我媽的轉述是說店家的老闆是位單親媽媽,一個人

搞這家店,在台中還是哪還有分店,可見這位單親媽媽真的很了不起。







台客豬寶,不便再指教了,哈!







這是豬寶第一次坐盪鞦韆,還小所以也不懂怎麼玩,八拔陪在他旁邊還是一副怕怕

的樣子,可能是下面那堆沙吧!







自個怕沙感覺他又愛又恨的樣子,想踏進去最後又怯場,一手沾買了沙子然後又對

我嗯嗯呀呀的,真搞不懂小人~~~







喝完下午茶也就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很久沒有一家人

出來走走逛逛了,尤其是在有了自己的小孩之後感覺自己的生活又更加忙碌,像這

樣的知性之旅真的也好開心。



不然我們全家出動大部份都是去好市多,一去就好幾千,太損荷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