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67.JPG

從小到大我就是很愛東做做西做做的人,
文雅一點可以叫做手工藝,粗俗一點就變成雜物了,ㄎㄎ…

仔細想想自己的興趣還相當廣泛嘛,要出力或不用出力的都很ok,
像是n年前的紙黏土羊毛氈,再近一年前的喇皂,再到最最最近很夯的烘焙
呵呵,雖然都像蜻蜓點水一樣沾邊就結束了,
(是嗎????? 我不是一直想往烘焙達人邁進嗎????)
(老師,快拉我一把啊~~~)

但經過那天的烘焙趴後,本人還是覺得木工最適合我,我愛木工!木工萬歲!
木工跟烘焙比起來不太需要動腦了!
也沒有焦不焦的問題,ㄎㄎ…

IMG_2913.JPG

我們家鄰居是做裝潢的,我整天都想辭職不幹然後去拜他為師,
吼再怎麼說人家都是專業等級的,重點又有免費的木板、工具可以使用!
有這麼好的鄰居我到底在客氣什麼吶~~~~~~

老實說第一次拿到工具的時候,手。會。抖。
雖然媽媽我稱不上第一等美女,但好歹也是靠手添飯的…
這麼尖銳的鋸刀,嘖嘖嘖…是會噴血的耶!!!!!!!!!

IMG_2927.JPG

鄰居師傅千交代萬交代叫我一個女人家不要玩這麼大吶!!!!!

嘖嘖嘖,我想肯定是鄰居師傅不想看見噴血的工具吧~~~~(笑)
但這樣就打擊我對木工的信心嗎?????
怎麼可能!就像烘焙pa一樣,面皮裝厚厚趴就開下去了,
依樣畫葫蘆,木工照樣開工,肯定讓它平安落幕的!(拍胸)

IMG_3368.JPG

明明就五月天媽媽我幹嘛搞的自己好像還在過冬一樣咧~~~~~
大家千萬別以為那是什麼安全防護衣啊~~~~~
只是那天下雨外頭好涼純粹加件外套而已!!!!ㄎㄎ…

嘿嘿…有沒有很期待小松能做出什麼東西來咧~~~~

IMG_3371.JPG

經過鄰居師傅再三指點,他說裝刀片時另一頭記得把螺絲起子栓緊,
不然在切割木板時怕刀片施力點不對會斷裂,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喔!!!

IMG_3377.JPG

很多大大小小的木板都受惠於鄰居師傅,雖然是裁剩的木板不過多加於利用,
相信媽媽我也能創造出具有小松風格的使用東西來,嘿嘿…

你說切割時恐不恐怖???!!
第一次拿手真的會抖一下,但漸漸習慣切割的振動跟速度掌控後,
其實真的沒這麼恐怖,而且會發現它實在有太多好玩的地方!

IMG_3389.JPG

切割直線沒什麼困難的,只要速度掌握的好其實可以切的很漂亮,
但媽媽我很"給勞"想跨級切弧形,這明明就是還不會爬就想走的表現,ㄎㄎ…

IMG_3392.JPG

果然,媽媽是沒練過的…
雖然我都陳現了跨下癢的姿態了,但…還是切的不太滿意。

IMG_3396.JPG

鄰居師傅說在切割時可以以"那根"做為基準點
(那根=刀片前那根)
(很難形容吶)
(ㄎㄎ…)

IMG_3400.JPG

感覺左右不太對稱吼!!!
而且弧度似乎沒有承現出來,反而變成有角的感覺,
可見木工不是三倆下就可達到完美進界的。

嗯,對~但這至少有80分吧!ㄎ…

IMG_3402.JPG

其中扣的10分在這裡↑↑↑

IMG_3416.JPG

吼!!!!!這個景像就是媽媽做木工辛苦的fu 啦~~~~~~
整地的木板跟木板削,還有被操到累翻的線鋸,
一個下午過了,鄰居師傅應該很慶幸沒聞到血腥味吧!!!!ㄎㄎ…

成品,成品咧~~~~~~~
嘿嘿…期待下一篇完美大組合吧!!!


● 喔!對了,若你想玩木工又沒有像我如此幸運有鄰居師傅的話…
● 工具可以上特力屋購買,超多工具跟零件的!!!
● 最重要的是當然別忘了幫人家填推薦代號 chiu20051016
●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