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95.JPG

天啊~~~~~這↑↑可可捲心酥餅誰做的???!!! 
(我我我!!!選我!選我!…)
也做的太漂亮、太成功了吧!噗哈哈)))))))←一定要這樣自我感覺良好才行(挺)

事實上也間接證明了一件事,
那就是…做餅乾比電鍋蒸蛋糕簡單多了,ㄎㄎ…

有需要挑戰六次嗎? 甭!
有需要跟自己過不去嗎? 甭!

IMG_6949.JPG

是吧!就如Rose所說的,
「人生還有很多事可以學,何必執著在電鍋蒸蛋糕上呢?」(笑)
真的!Rose我告訴你,我有好好的思索你說的這句話喔~

然後我也有轉身告訴我老公說「我不會洗衣服,是因為我不會用洗衣機」
因為Rose說…人生還有很多事可以學,何必執著在……哈哈哈哈)))))) 大笑ing
ㄎㄎ!不正經~

IMG_6951.JPG

好啦好啦,拉回…
今天要展現的是好吃的可可捲心酥餅,有著香酥、厚實的好口感,
喜歡吃的人可以一次做多一點起來放,不然我個人覺得做這道餅乾實在是很搞缸。

IMG_6956.JPG

材料:
1.奶油………100g
2.細砂糖……50g
3.蛋…………1顆
4.低筋麵粉………180g
5.可可巧克力粉…15g
(也可隨意加入杏仁粒)

IMG_6964.JPG

步驟:
1.奶油先放置室內軟化,加入細砂糖打至泛白鬆發。
2.分次加入蛋白打發呈均勻的奶油糊。
3.加入過篩好的低筋麵粉均勻攪拌成麵糰。
4.將麵糰分成二份,一份加入可可粉後再攪拌均勻。
5.將二份麵糰手擀成片狀(厚度約0.3-4)後,再將二份麵糰重疊捲成長條狀。
6.捲好的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冷凍約30分鐘(冷藏約1小時)
7.將冷凍好的麵糰切片送入烤箱即可。

上火/170度
下火/160度,烤25分鐘即可。

IMG_6998.JPG

有沒有~步驟這麼麻煩,要擀又要捲又要冰的,
所以要吃真的麻煩一次就好,而且我真心的覺得捲一圈半最美,
大小適中,大人小孩一口剛剛好,吃的時候也不會掉屑什麼的。

 

● 烤好的捲心酥餅好像小時候吃的豬耳朵,但口感很不同唷!
○ 捲好的酥餅更像蝸牛殼,可愛:)
● 不過,在這裡我必須承認一件事…
○ 就是那個捲心酥餅毛細孔有那麼一點大,
● ㄎㄎ…是因為細砂糖沒完全打溶,噗XDDDD
○ 不過一點都不防礙事,一樣好吃吶~~~~~~~~(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可捲心酥餅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