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錄.34W+2D產檢



昨天下了大雨還是拼命的想去產檢,為了就是看上豬寶一眼,

例行性進行了量體重及驗尿的工作,都很正常,也沒水腫,這

是懷孕過程最高興不過的事了,不過到了護士叫號輪到我進去看

診時,就是我最不高興的時候了,每次醫生透過超音波量出豬

寶的體重、頭圍、腹圍時,總是會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少吃、

多運動、多散步、少吃澱粉類食物等等的,鳴~~~心想,吸空

氣就好啦~~~少吃!少吃!



老實說,這次的體重控制的很好也,這次才胖0.3KG,醫生叔

叔,我要怎麼再少吃,每次聽到醫生這麼說,我實在是無言呀

!你一定用高標準在衡量我對吧!會胖到小baby我也是沒法度

呀!誰叫我兒子這麼貪吃,老是胖到他,搞不好我兒子也不願

意也!



還有,昨天自費做了乙型鏈球菌培養,花了600大洋。



乙型鏈球菌培養(Strep. Gr. B)是產婦垂直感染新生兒重要的菌

株。它會造成新生兒高燒不退、肺炎、敗血症和腦膜炎等。

檢查方式:陰道及肛門採集,不用抽血。

結果若為陽性,在待產時,醫生會採取預防抗生素治療。

結果若為陰性,是ok的,但仍須多加小心避免感染。




所以,昨天也是生平以來第一次爬上內診台,脫了褲子,上了

診台是既尷尬又無奈,二腳開開的感覺真的粉奇怪也,幸好採

樣的速度十分快,雖然說生小孩照樣要爬上去,但是說起那種

感覺呀!還是多麼的不自在



瑪咪的

體重:64.8 kg  (↑0.3kg) 懷孕至今胖了(↑9.5kg)

血壓:111/63

尿糖:正常

尿蛋白:正常



豬寶的

BP:89.8 mm

AC:307  mm

EFW:2659 g  (↑369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