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87.JPG

我愛.我愛香噴噴的豬腳~~~

早在過年前就好想來上一鍋,只是平日都在婆家解決晚餐,
又加上假日天氣不好也懶得上市場,所以這張嘴只好忍隱到現在啦:p

這也算是我第一次滷豬腳,個人覺得超滿意加啵棒,
所以就上好菜來羨醜啦:D

IMG_8989.JPG

每個人喜愛豬腳的口感不太一樣,我個人是比喜歡入口即化型的,嘿嘿…

我記得起初懷小犇時一天到晚都沒胃口,吃最多的就是中壢夜市賣的滷肉飯,
但這賣家很特別,他所謂的滷肉飯並不是一般茭肉做成的滷肉,
而是用滷好的豬腳(大腿肉的部份?!)把皮切成碎片加上滷汁拌飯,
當初我幾乎天天跟這滷肉飯相伴,百吃不膩!

豬皮有膠質又具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難怪當初懷兒子臉上一顆痘也沒有:D

IMG_8995.JPG

既然那麼愛吃倒不如自己來亂亂滷,搞不好還能創造未來事業的第二高峰,噗XD

亂亂滷做法:
1.豬腳洗淨後先用熱汆燙,汆燙過後再用冷水洗淨。
2.洗淨後先用冰水冰鎮一下(假會,想說會Q一點吧:D)
3.鍋內放入醬油、蒜頭讓豬腳稍微上色後轉小火。
4.加水及少許的米酒、少許的辣椒、少許的古早味黑糖滷上1-1.5小時即可。


嘿嘿…人家也有「秘密武器」吶~~~~
This is →古早味黑糖啦^^
個人很假會的想說利用古早味黑糖讓豬腳上色的比較漂亮又可以提升味道,
這樣滷出來的醬汁不單單只有一曾醬油味咩~~
古早味黑糖是甘蔗煉製成的純糖,所以放一咪咪就能提升整個氣味。

IMG_8999.JPG

果然,色澤一點都不虛誇,重點是味道全滷了進去!
(這次加了一條小辣椒味道超讚,一咪咪的小辣味超下飯)
好香好軟Q喔!
那天還跟老闆多要了一些豬皮,Oh滴媽啊~~~~~~~~~超流口水的!
醬汁拿來拌飯,一碗二碗…連小犇都好愛吃喔!
人間美食!滷豬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豬腳 膠原蛋白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