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91.JPG

嘿嘿…我的夏日嚴選來了!!!!
這陣子敗家敗很大,為的就是要做好體內環保,讓流失的青春再回來一點,
當然也為了要找回那個走山很久的窈窕身材(笑)

真的!自從某日去給人家腳底按摩之後,
那個按摩師講的話是句句正中我的紅心,按摩痛楚事小,擁有健康才是王道,
按摩師說我這個人啊「愛肉不愛菜,連水果都挑」←天啊,比算命的還準!!!

是的,是的,松兒真的愛肉比愛菜還多,
難怪那天按的我是唉天喊地,眼淚都在打轉了吶~

IMG_4531.JPG

為了痛定思痛松兒這陣子扛了貴夫人跟聲寶優格機回來吶~~~(敗超大好嗎!!!)
決定從體內環保做起,因為松兒本身就有腸胃蠕動緩慢的問題,
經常會有漲氣不適的困擾,查很了多資料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配合飲食改善,
但大家也知道,職業婦女白天上班,回家還要搞小孩,
這種根本不是運動的運動其實幫助也不大。

但至少在吃的方面可以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菜、水果可以多吃,至於那個肉就盡量少吃吧^^

IMG_4535.JPG

上網查了資料發現製作優格的方法有幾種,
用電鍋、悶燒鍋都有,但那些方法對我來說還真不省事,
因為要選擇恆溫的環境來發酵,所以又必須去注意溫度,這…不是媽媽最明智的選擇吶。

大部份的人都推薦這款↑↑聲寶優格機,插電即可,發酵10-12小時就可以吃^^

IMG_4539.JPG

原本我以為這是時間設定,
後來仔細看說明書才發現這是要讓你方便記憶你什麼時候開始發酵的。

IMG_4543.JPG

接著我選擇家酪優的菌種,我在艾佳烘焙店買的,
一盒450元共有16小包,換算下來一包大約28元,果然自製省很大!

IMG_4547.JPG

上網爬文時有人說全脂鮮乳比較容易成功,
當然松兒我不敢逆著天意做事跟著買高脂瑞穗鮮乳,
方法簡單到連我都不敢自信,就把菌種倒入鮮乳中就好~

IMG_4551.JPG

然後鎖緊瓶蓋稍微上下搖晃就可以。
(不過我晃的很徹底耶,因為怕又被卡住咩~)

IMG_4553.JPG

放入聲寶優格機中就可以準備計時發酵,記住發酵時間必須要10-12小時(夏日)。
**冬日發酵時間14-16小時**
聽說發酵時間愈長優格愈酸,鳴~我怕酸…(毛都豎起來了)

IMG_4572.JPG

我從晚上10點開始進行發酵到隔天早上的9點,
怪了…這上頭的小水滴讓我好緊張吶~~~~~

爬文時大家都說上頭會冒很大滴,這……我的小水滴也太小滴了吧!
好怕機器是不是壞去,外殼摸了又摸也感受不出什麼溫度來,嚇得咧~~~

IMG_4575.JPG

十、九、八、七…倒數中
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反正都發酵12小時了就開封吧^^

幸好,白白豆花優格成功了!哇哈哈…
有酸有酸,我個人只要一點點酸就覺得很酸,
所以要我直接吃原味的實在會凍抺條。

IMG_4578.JPG

家裡剛好有鳳梨,我決定把它打成汁再加點冰塊、牛奶←都已經用牛奶發酵了為什麼還要加牛奶?
(我看食譜的,所以就照加了,至於果糖的部份就直接省略了)
oh ya,不管啦!我的夏日嚴選-鳳梨優格冰砂~~~~~~~讚啦!

IMG_4587.JPG

後來我又去切了一片檸檬,又把它加進去打,OMG!!!!!!
天知道的好喝!我連檸檬渣都一起喝下肚了,
吼,再這樣下去,你們會不會誤認松兒是林志玲的化身~~~~~~~哇哈哈…
(人家聲音也可以很…嗲啦~)

 

● 優格的好處:
多吃優格可以抑制腸道中的的壞菌、增生益菌,重整腸道消化功能,還能促進腸道蠕動,可以預防或改善便秘。

優格還有降低膽固醇、強化免疫系統的功效。又由於乳酸菌在人體代謝後所產生的乳酸有助於維持女性陰道在較低的酸鹼度,所以吃優格可以減少有害病原菌的滋長,預防陰道感染。

雖然優格有那麼多優點,但也不宜飲用過多,以免攝取過多熱量、蛋白質,只要在早上空腹及睡前各飲用一杯(240cc)就已經足夠。另外,由於優格較缺乏維生素C,所以可以搭配水果食用,不但能使營養更完美,也能讓口感更好。

● 聲寶優格機在哪買??   松兒在這兒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