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88.JPG

OH,天啊~~~~
這款檸檬磅(棒)蛋糕實在是太優了,比起戚風蛋糕我個人更愛這款棒蛋糕,
二者的口感差別其實蠻大的,但我卻偏愛這款高熱量又紮實的蛋糕。

我會聽話多吃一點的:P
當宵夜、當早餐沒問題的,而且我想這陣子應該會常被兒子下Order,
以後上小一要在家裡吃早餐,這款棒蛋糕又最適合放隔夜吃,超推!

IMG_8958.JPG

以前在書上雖然常看到磅蛋糕,但對它還真的挺無感的(失禮)
因為本婦人有加入外貿協會,沒九分的外表怎麼引起極大的吸引力呢~(笑)

而且想在烘焙界佔有一席之地啓能一直用戚風蛋糕打天下,
脫膜這功夫,本婦人已大大進步了(挺胸)
不繼續前進是怎麼帶領一堆小雞呢??!(←大笑)
(本人是秉持著奮發努力向上的精神前進著…)
(後頭的小雞跟上啊~)

IMG_8966.JPG

好啦好啦,我必須老實說其實一開始本婦人是想玩有深度、有難度的土司,
目的是為了刷洗過往的不良記錄(←點它)
但誰知道,二年過去了還是變不出新花樣,
於是只好轉價到程度較低的磅蛋糕身上,ㄎㄎ…
(吆嗚~~~~我沒天份)

IMG_8967.JPG

但天曉得磅蛋糕如此好吃,OH~我失禮了,哈哈)))))

這時候我必須努力推薦超好用的「貝印長型不沾麵包模」,
不好用找我,真的!
好用你會感激我的,真正不沾吶~~~

IMG_8982.JPG

外頭有賣一種東西叫紙模,但我必須說地球只有一個大家要愛環保啊~
能重覆使用又不花錢的東西就叫好物!
(完了,我又自打嘴巴了)
(這陣子本婦人買了一堆紙模!)(哈哈)))),好!我們要愛地球(羞)

IMG_8974.JPG

怎樣的不沾?
磅蛋糕烤好我只輕輕用刀膜劃一下四個邊,
輕輕倒扣就取下來了,
還有還有,上頭黏了一些烤焦的東西,
這個只要輕輕一撥就掉下來了,超優!

像是鋁製的材質保證你刷到大粒汗小粒汗,
夏天廚房夠熱了,真的要對自己好一點:)

IMG_8983.JPG

鐵氟龍材質,產地是來自於對品質有要求的日本。
像這種麵包模千萬別以為它只能做土司或磅蛋糕,
用在乳酪蛋糕上也很讚,只是形狀就變得四四方方的,
不過光想到不沾這個優點我就好滿意:)

IMG_8989.JPG

而且我在妞仔的新書裡還看到她把這種烤模拿來做冰淇淋耶!
真的是把烤模發揮的淋漓盡致,學起來:P

IMG_8995.JPG

磅蛋糕適合放冷了隔天吃,烤好的當晚我自己忍不住先試了味道,
切了二片跟老公你情我濃的一起分享,
剩下的再放回烤模裡,也不需要額外找保鮮盒裝起來,方便又省事。

IMG_8997.JPG

待涼了後利用保鮮膜稍微蓋一下,當隔天的早餐吃起來備感幸福呢~
檸檬的酸甜滋味一早就溶你口,心情自然會upup:)

 

哪裡買→http://www.hola.com.tw/product/detail/id/241466
推薦代號:chiu20051016 (感恩)

arrow
arrow

    小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